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主稱許基督徒過聖誕節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稱許基督徒過聖誕節嗎?

提起聖誕節,我就會想到主耶穌道成肉身,成為罪身的形象,釘十字架救贖了我們全人類。主赦免了我們的罪,憐憫我們人類,為我們付出了極大的心血代價。每到聖誕節前夕,我都會絞盡腦汁的籌備聖誕活動和盛宴,紀念主賜給的救恩。

轉眼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降至。我和主內弟兄佈置了會場和盛餐,並讓主內的弟兄姊妹邀請家人,朋友參加我們的節日。因教會一些事情需要處理,我們提前舉辦了聖誕宴會。這一天來了很多陌生的面孔,比平時人數多很多。這次活動辦得很順利,有小朋友的表演,有唱詩班舉行的大型演唱會和舞蹈,也有牧師的講道,期間我們還分享了幫助外界人士的事例。看到主內的弟兄姊妹高興地品嘗著盛餐,我覺得這次活動籌劃得非常成功。就餐後大家逐個離開了,我卻陷入了沉思,下次還會有那麼多人來敬拜主嗎?我心裡禁不住有些擔心起來。

主稱許基督徒過聖誕節嗎?
我拖著疲憊的身體,回到了家裡,不禁對過聖誕節產生了困惑,為什麼要過聖誕節,我們這樣年年過聖誕節有意義嗎?就在我困惑時,意外地看到朋友發來一段話:就是眾所周知的「年」「聖誕節」也並非是神的命定,更何況在「節日」期間的擺設玩物(對聯、年糕、鞭炮、燈籠、聖誕禮物、聖誕歡聚、聖餐)不都是人心目中的偶像嗎?「安息日」的掰餅,葡萄酒,「細麻衣」,這些更是偶像,像在中國流傳的各種傳統節日「二月二」「端午節」「八月十五」「臘八」「陽曆年」,宗教界的「復活節」「受浸紀念日」「耶穌誕生日」等等這些毫無道理的節日,都是古往今來很多人編排流傳下來的,與神造的人類格格不入,是人豐富的想像,人的「巧妙的構思」才流傳至今,似乎沒有一點破綻,其實,都是撒但捉弄人的把戲。越是在撒但群居的地方,越是陳舊、落後的地方,封建陋俗越是嚴重,就這些東西將人捆得結結實實,根本沒有活動的餘地。似乎在宗教界有許多節日是獨具匠心,似乎與神的作工能牽線搭橋,豈不知都是撒但捆綁人認識神的無形的繩索,是撒但的詭計。其實神的一步工作結束之後,早將他當代的用具、當代的「風格」一毀了之,不留任何痕跡,而那些「虔誠的信徒」仍在敬拜那些有形有像的物質東西,把神的所有卻扔在腦後,不作研究,似乎對神滿有愛心,豈不知人早將神攆出家門之外,而將「撒但」供奉在桌上。「耶穌的畫像」「十字架」「馬利亞」以至於「耶穌的受浸」「耶穌的晚餐」這些,人都把它們當作「天主」來敬拜,而且還口口聲聲喊著「父神」,這不都是笑話嗎?到今天,在人中間流傳下來許多類似的說法、作法令神厭憎,嚴重地攔阻了神前面的道路,以至於對人的進入更是極大的損失。」

看完這段話,我才稍有些醒悟,信主那麼多年,我一直以為聖誕節是主命定的,只要我把節日搞好,主內弟兄姊妹能來敬拜主,就是真實的信主,就是愛主,主就喜悅。現在才真正知道主耶穌從來沒有說過,把節日搞好主就稱許了,聖誕節只不過是人編排流傳下來的,確實與主要求人的話沒有關係,主耶穌曾說過:「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,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」(太7:21)我也不禁想到在籌辦節日時,自己忘記了主的教導,沒有尋求主的心意。只是和弟兄姊妹守一個儀式,從來沒有想過過節日主到底是否稱許,主如果不稱許,會不會定罪。回想律法時代的祭司,法利賽人,每天在聖殿裡虔誠的敬拜主,可當主耶穌來作工時,他們不但不認識主,還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他們的敬拜,不就是空守主的名,卻對主沒有認識嗎?主教導人唯獨遵行天父的旨意,才能進天國。我今天過聖誕節也不是遵守主的話啊  !只是滿足於外表的敬拜,口裡承認,心卻遠離主,並沒有實行主的話。

主耶穌說:「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;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,所以拜我也是枉然。」(太15:8-9) 想到主耶穌的話,我心裡才有一點意識,想想這些年每當過節日時弟兄姊妹都積極參加聚會,可是節日一過,教堂又恢復了往常的冷清。這時我才明白聖誕節和主的話,根本就沒有關係,只是我的一種觀念想像,這種作法不是神的教導,而是一個儀式,我只在外表的敬拜,並不能獲得主的稱許。弟兄姊妹信主得不到主的稱許,這不是與在聖殿裡信主,抵擋主的法利賽人一樣嗎?我這種敬拜和敬拜偶像有什麼區別?

那到底什麼是真正的信主呢?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信神必須有正常的靈生活,這是經歷神話進入實際的基礎。你們現在所實行的禱告、親近神、唱詩、讚美、默想、揣摩神話是否夠得上正常的靈生活的標準?你們都不太清楚。正常的靈生活不是僅限制在有禱告、有唱詩、有教會生活及其吃喝神的話等等這些作法上,乃是活在新鮮活潑的靈生活裡,不是作法如何,而是果效如何。」神說真正的信神不是只守一些外面的唱詩,讚美,而是按神的話去行,有正常的靈生活,有好的效果。不管形式如何,所做的如果能使弟兄姊妹對神有認識,與神之間的關係越來越近,那才是和神心意的。如果僅僅是一種外表的做法,沒有達到這樣的效果,那麼這種作法都是出自與人的,並不是出自於神。

經歷過來才體會到。只有遵行主的話,按主的話行才能蒙主的稱許,才能認識主,也才不會走法利賽人的路,作出抵擋,悖逆神的事。願主憐憫使我的心能夠交給主,凡事按照主的心意行,按照主耶穌的話去行,才能真正的蒙主紀念。感謝主!我知道以後該怎麼做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