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聖誕節的提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聖誕節的提醒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臨了,這是很多人都非常「重視」的節日,有的人聚集在一起慶祝,有的去教堂,一片歡聲笑語。在這被商業化的聖誕節裡,到處都張燈結綵、熱鬧繁華。看著這熱鬧的場景,我不禁在想:難道主耶穌把人類救贖了回來僅僅是讓人類有這樣感恩的態度嗎?是讓人注重這些外表的做法,從神得恩典的嗎?在現實生活中,我看到很多人信主耶穌只是在守一些外表的規條,雖然他們也為主作工、花費,但是並沒有真正的實行主耶穌的話,絲毫不見證主,而是在高舉自己、樹立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,有的甚至還偷吃祭物……他們在信主的同時還在犯罪,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,生活在犯罪、認罪的惡性循環裡。我認識一對夫妻都是信主的,但是他們總是不能包容對方,天天吵鬧,有時還會大打出手,每次妻子被丈夫打得泣不成聲。他們這樣的做法能榮耀主嗎?主會承認他們的信嗎?我很困惑:人為什麼要信神,信神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?


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多少人信我,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;多少人信我,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;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、喜樂;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;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,求得來世別來無恙;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,獲得天堂之福;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,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。」「現在你們都知道,人信神不是單為了靈魂得救、肉體得平安,也不是為了借用愛神來充實自己的生活等等這些。就現在來看,若你愛神是為了肉體得平安,是為了暫時的享受,這樣即使你最後愛神愛到頂峰,不再求什麼,那麼,你所追求的這個『愛』,還是有摻雜的愛,不是神所喜悅的。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》)

看到神的話我明白了,人今天信神若單是為了得恩典或肉體平安,又或是為了靈魂得救,這樣的信都不能得到神的稱許。而多數人都認為信神就是享受神賜的恩典,就像如今多數的人注重聖誕節,不也是為了能讓神的恩典常常伴隨嗎?千百年來人一直都這樣的持守著,從沒有改變過,也從來不去尋求這麼信到底合不合神的心意,而只是在享受著神的恩典與賜福。那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信神呢?全能神的話也給了我們答案!

神說:「雖然很多人信神,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,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。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『神』這個字眼,知道『神的作工』這樣的詞,但人並不認識神,更不認識神的作工,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。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,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、太陌生了,這樣,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。也就是說,人不認識神,不認識神的作工,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,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。『信神』就是相信有神,這是最簡單的『信神』的概念,進一步說,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,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,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。真正的『信神』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,經歷神的作工,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,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。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、很輕浮,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,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,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。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裡信神的人,在空洞的道理裡信神的人,他們仍不曉得自己並沒有信神的實質,並不能獲得神的稱許,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著平安、得著足夠的恩典。不妨我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: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?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於多得恩典嗎?難道信神卻不認識神、信神卻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?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》)

看到全能神的話我才明白,以往我們都把信神想得太簡單了,其實信神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不是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可以了,也不是僅僅為了得恩典,而是在相信神是萬物主宰的基礎上經歷神的作工,實行神的話,逐漸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,最終達到認識神。如果人不明白真正信神的意義,按照自己的觀念想像信神,這樣走下去不僅得不到神的稱許,反而會遭神厭憎,最終被神的作工淘汰。所以要想得到神的稱許,就得按著神的心意走信神的道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