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基督徒感悟:我明白了「聽命勝於獻祭」的真意

      基督徒感悟:我明白了「聽命勝於獻祭」的真意

月光如銀,灑滿大地,我坐在書桌前,拿起聖經看到撒母耳記中記載:「撒母耳說:『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,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?聽命勝於獻祭;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。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;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。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,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。』」(撒母耳記上15:22-23)看了這些,我不禁反思:「聽命勝於獻祭;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」,這話的實際意義是什麼呢?掃羅是以色列的第一個王,也是神親自揀選設立的,他卻因著將那些上好的牲畜留下準備獻為祭,就遭到了神的厭棄。這個故事對我們今天跟隨神的人有什麼借鑑作用呢?經過一番禱告、尋求,我才明白了一些神的心意。


全能神教會|基督徒靈修

從經文的記載中知道,耶和華神清清楚楚地告訴掃羅,亞瑪力人因著抵擋神,所以要將他們所有的男人、女人,還有牛、羊、駱駝和驢一起殺死,這是神的要求。可是掃羅看到這些俘虜和牲畜,心裡就喜歡,擅自把亞瑪力王和上好的牛、羊、牛犢、羊羔並一切美物都留下。當撒母耳問他的時候,他解釋說把上好的牛羊留下是為神獻祭。從外表看還以為他是為了滿足神,實際上他已經嚴重違背了神的命令,對神沒有絲毫順服,還給自己找理由藉口來辯解表白,因此遭到了耶和華神的厭棄。撒母耳說:「聽命勝於獻祭;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。」(撒母耳記上15:22)這就是說,聽神的話,嚴格按神的話去行事勝於向神獻祭,順從、實行神的話勝於一切的祭牲。掃羅因著不順服神,不按神的要求行事才被聖靈離棄。

此時,我翻開聖經,又看到亞伯拉罕的故事。當神的要求臨到他,讓他把獨生的兒子以撒歸還給神時,他雖然心裡難過,但他並沒有講理,也沒有埋怨神,而是按著神的要求,備上柴帶著以撒到神指定的山上,把以撒獻為祭,在他拿刀殺以撒的那一刻,神的使者制止了他。因著神看到了亞伯拉罕的信心和順服,便賜給他大福——後代多如天上的星、海邊的沙。

看到這裡,我不禁想到了一段神的話:「在人看,神作很多事讓人難以理解,甚至不可思議。當神想擺佈一個人的時候,這個『擺佈』在人那兒很多時候是不合人觀念的,也是讓人難以理解的,但是就這個『不合人觀念』、『難以理解』正是神對人的試煉也是對人的考驗。而在亞伯拉罕身上就能表現出對神的順服,這就是他能夠滿足神要求的一個最基本的條件。」

這段話說得很清楚,神會擺設各種環境來試煉我們,有些環境甚至不合我們的觀念,但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,才檢驗出我們是否對神有真心。我們能按著神的要求去實行,順服神的主宰安排,這樣才能達到滿足神,得到神的稱許。就像亞伯拉罕,臨到神的試煉,讓他將獨生的兒子歸還給神,這在我們來看很不合人觀念,但是亞伯拉罕能不考慮個人得失,而是順服神的要求,按照神的吩咐去做。神從亞伯拉罕的表現上看到了他的真心,便指著自己起誓賜福亞伯拉罕的後裔多如星、多如沙。而相反,掃羅面對神的要求,他根據個人的喜好去做,根本就不考慮合不合乎神的心意,因著沒有順服神的心,悖逆神的要求,遭到了神的厭棄。

從掃羅和亞伯拉罕的事上,我明白了,神要的是我們對神能有真實的順服。亞伯拉罕順服神的要求,將自己心愛的兒子獻為祭,神不但沒要他的兒子,還賜大福給他。而掃羅想用留下的上好的牛羊獻為祭,不但沒得到神的稱許,反而被神看為惡,遭到了神的厭棄。同樣都是為神獻祭,但結果卻大相徑庭,從中看到,順服確實勝過獻祭,神喜悅的是我們能有順服神的心,能聽從神的話,這才是神在我們身上的期望。

想想如今的我們,不管平時怎麼禱告說愛主、忠於主,有的還十一奉獻,但是臨到實際環境,卻根本不按主的話實行,不聽從主的教導。就像臨到家庭不平安,病痛的折磨,事業的不順,生活的拮据等等,面臨這些環境,我們不在神的話上禱告尋求,不是想著怎麼做是在順服神,怎麼實行能合乎神的心意,而是憑著自己的意思,個人的喜好、利益得失來做,將神的話完全拋到了腦後,這樣根本不能得到主的稱許。

揣摩這些,我才明白「聽命勝於獻祭;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」這句話的真實含義,神要的不是我們物質的奉獻能有多少,而是讓我們能聽從神的話。作為基督徒,在臨到神的試煉、熬煉和各種不合觀念的環境的時候,能夠尋求神的心意,順服神的要求,按照神的話實行,才能得到神的稱許、蒙神祝福啊。

我摘下眼鏡,站起身,活動了一下久坐的身體,抬起頭來,望了望窗外皎潔的月亮,我心裡豁然開朗。今天的查經有這些收穫,都是神的開啟帶領,我在心裡不自覺地向神發出感謝和讚美……

此貼文來自:全能神教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