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

生命經歷中十方面重要的禱告

禱告有幾方面的項目人也得知道,在生命經歷中比較重要的禱告主要有十個方面。

第一方面,揣摩神話尋求真理的禱告。這方面的禱告是生命進入中最關鍵的一種禱告,也是最多的一種禱告。比方說人有十次禱告,那揣摩神話尋求真理的禱告就得占一半。我們每天都要吃喝神話,你吃喝了一段神話你就得揣摩,揣摩的時候你不禱告神不行啊。比方說咱們讀了一段神話,神說「你們要做誠實人」,咱們隨後就得揣摩:「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,那怎麼做誠實人呢?為什麼要做誠實人?做誠實人的意義是什麼呢?做誠實人應該具備哪些標準?誠實人有哪些表現呢?」這是不是揣摩的話題呀?你在揣摩神話之前就得禱告,你說:「神哪,我讀了你的話,但是不明白呀,願你開啟我、光照我,讓我知道怎麼做誠實人,我心裡願意做誠實人,我知道你喜悅誠實人,所以我非要做誠實人不可,在這一要求上我願意滿足你,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做,不知道做誠實人的意義是什麼,達到什麼標準才算誠實人。」就這麼禱告。你們看這樣禱告話語實不實在呀?這就是揣摩神話尋求真理的禱告,這種禱告是生命經歷中最重要的禱告。

第二方面,在神話裡認識自己的禱告。神審判刑罰人,揭示人的敗壞性情,我們要結合自己的真實情形來認識,這就是認識自己的功課。每讀完神審判刑罰、揭示人的話,我們都要有禱告,讓神開啟光照,使我們認識自己的敗壞情形,這是第二方面的禱告。

第三方面,實行真理、立志順服神的禱告。比如,你在盡本分的事上,在臨到試探的事上,在對待弟兄姊妹的事上,你都知道怎麼實行真理,怎麼行合乎神的心意,你要實行這些真理,那你得先有禱告,你說:「神哪,在這樣的事上我知道怎樣實行真理了,我知道該實行哪些原則能使你的心得滿足,我願意實行真理滿足你。」這就是實行真理、立志順服神的禱告,在我們的生活中必須有這樣的禱告。

第四方面,接受神鑒察的禱告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會臨到很多涉及真理的事,有時還臨到一些屬於試探性質的事,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有接受神鑒察的禱告。人往往都是在臨到特別的事時才接受神鑒察,這樣不行,就是一般的事人也得接受神鑒察,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涉及真理的事,人都得接受神的鑒察。為什麼要接受神鑒察呢?就是如果你不接受神鑒察,你不把實行真理當回事,在很多事上你就很容易忽略神話,很容易憑自己的處世哲學來處理,你藉著禱告接受神的鑒察,你就把神的話當回事了,你就能把實行真理放在心上了,這樣你實行神話就能準確一些。所以,接受神鑒察對人的生命進入尤其是對人實行真理太起作用了,太有果效了!

生命經歷中的重要禱告


第五方面,真實反省自己的禱告。人因為缺少真理,身量太小,常常產生過犯,常常有悖逆神的地方,所以,每天在臨到的事上,尤其在自己失敗的事上都得求神開啟光照,在神面前得有真實反省自己的禱告。人不反省自己不行啊,每天都得省察,尤其到晚上就得省察自己:「我今天哪件事做得違背真理了呢?我在哪件事上流露敗壞了呢?我在哪件事上說謊話了?」對自己的言行舉止都得有所省察,這樣有利於自己的生命性情變化。

第六方面,祈求神管教、刑罰的禱告。這個也很關鍵。人的敗壞不知不覺就流露出來了,甚至在很關鍵的事上人還照樣流露敗壞,不能實行真理,這個時候人對自己就更得嚴格一點兒,就得求神管教、求神懲罰,這樣對待肉體是公正的,一點兒也不刻薄。自己得主動接受神的懲罰、接受神的管教,如果沒有管教,肉體太安逸了,你就祈求神讓神管教你,目的就是使你有變化,使你達到蒙拯救,使你活出的、你的為人、你所做的都能滿足神,這個禱告也很重要。第七方面,當人軟弱的時候,必須在神前有立心志的禱告。人越是在軟弱的時候越得立下心志使自己剛強,你別等軟弱到一個地步爬不起來了才禱告,那就不行了。比如這兩天你挺軟弱遠離神了,那你就趕緊立心志禱告,禱告完了唱唱詩歌,然後趕緊吃喝神話,揣摩真理,反省自己,這樣,你的軟弱不就解決了嗎?

第八方面,在盡本分中應該有立志獻忠心的禱告。這個禱告也很關鍵。比如,現在你在神家開始盡一項本分,可你不知怎麼盡,也不知道怎樣實行能滿足神,你就先立一個心志把自己的忠心獻上,接受神鑒察,接受神管教,你就說:「神啊,我如果盡本分有應付糊弄,有欺騙你的地方,願神你管教我,懲罰我也行,這樣對我有益處。」

第九方面,在臨到的各種事上不明白真理的時候,必須得有尋求真理的禱告。比方說一個事臨到,到底怎麼行合適,怎麼實行是有見證,怎麼實行合神心意,對這些你不清楚,這就需要禱告尋求神、尋求真理,這種禱告也是生命經歷中常有的禱告。因為人身量小,對很多事都看不透,所以這樣的禱告必須得多。

第十方面,在試煉中要有尋求真理站住見證的禱告。這個禱告最關鍵。不管臨到什麼試煉,人都得有這樣的禱告,因為無論臨到什麼試煉,人都不一定能完全看透,都不一定知道怎麼行能完全滿足神,所以說,在試煉中必須得有尋求真理的禱告。當人明白真理了,能向神發出真實的讚美,能有敬拜神的禱告,這才是真實的見證。

這十方面的禱告都是生命經歷中不可缺少的禱告。還有一個就是,臨到的一切事得交託給神,尤其在家庭的事上,有的人家庭環境不好,受不信神的家人逼迫,有的丈夫對妻子不好,轄制妻子信神,有的兒女反對父母信神,把這些事都交託給神讓神來管理,如果家人特別惡毒,限制你特別厲害,那你就得向神禱告,求神管教他、懲罰他,這樣的禱告完全合適。在這些事上,一個是交託給神,一個是可以求神作一些事,這樣對人信神追求真理有益處。

生命經歷中起碼有這十項禱告,這是人必須得實行的。這十項禱告如果你常常地實行,那你的生命經歷就越來越豐富,越來越有進入,一點兒也不單調。有些人說:「我的禱告也沒這麼多項呀,也就是有兩三項就不錯了。」你的禱告只有兩三項,或者有三五項,那你的經歷就太單調,你信神信得太簡單了,說明你的進入太膚淺。人生命經歷中的禱告其實不止這十項,也可能還有五六項比這更深的禱告,但是這十項一般就夠人用了。要是真具備一些真理的追求被成全的人,尤其是被神使用的人,那還得多加幾項,起碼再加一項敢於起誓的禱告,就是如果自己不能滿足神的心意,如果自己在神的託付上能背叛神,願接受神的咒詛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禱告。總之,要達到蒙拯救有這十項禱告就夠了,這十方面的禱告如果人都具備了,都會實行了,都能按著這十方面的情形真實地與神相交,那麼,人就完全進入信神的正軌了。

剛才交通的這十方面的禱告都是生命經歷中不可缺少的,也是人進入神話實際必須得有的十方面的禱告,如果人的禱告少於這十個方面,證明他的生命經歷太淺,證明他還沒有完全進入實際。這十方面的禱告必須都得有,尤其是尋求真理的禱告,還有接受神鑒察的禱告,再有一個在神話上尋求真理、認識自己的禱告,這幾個都是最重要的禱告。如果是事奉神的人還得加上一個禱告,就是要常常祈求神的審判刑罰、神的修理對付臨到,必要時還得祈求神的管教、神的懲罰臨到,這樣才能使自己走上事奉的正軌,保證自己不偏離正路,事奉神的人沒有這樣的禱告不行啊。我以前這樣的禱告就不少,「神啊,我要偏離你的心意,願你管教我、懲罰我讓我明白。」事奉神的人沒有管教、懲罰不行。如果是追求真理的人,對這幾方面的禱告都容易接受,都容易實行;如果是不追求真理的人,那這幾方面的禱告他永遠都不會有的。沒有這幾方面的禱告,你的生命怎麼能進入啊?你怎麼能達到蒙拯救被成全呢?你的禱告裡缺少的東西太多,那你的生命進入肯定很膚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